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现“家长护考队” 84岁奶奶上阵刮痧

发布时间: 2017-06-07 10:20: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朱阳瑾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朱阳瑾)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时间,今年义乌中学的高考考点,一支家长爱心“护考队”在高考前一天悄然成立。100多名成员,大多数是本届高考考生的爸爸、妈妈,其中年纪最大的一位是考生的奶奶,今年已经84岁。从6月6日开始,他们将为本届高考考生提供“护考”服务。

家长志愿者为考生服务

  百人“护考队”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

  今晚(6月6日)8:00,中国义乌网记者走进义乌中学,见到了这一支涌动着浓浓爱心的家长队伍。

  在义乌中学教学楼一楼的一间教室,多位家长们正在为学生们按摩、刮痧。

家长志愿者为考生服务

  “我们都是义乌中学家长委员会的成员,护航高考已经延续了多年。”义乌中学家委会主任陈小燕说,“我们在家长中招募护考志愿者,原本招募的一共是71位,现在我们这支队伍已经超过了100人,还不断有家长陆续加入中。”

  这些家长们,分成了8个小组,将在高考期间承担起校园及周边秩序维护、休息保障、保健服务、后勤保障、物品采购等工作。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9点半持续为考生们提供贴心服务。

  84岁“奶奶护考员”毛遂自荐

  在保健服务组的服务点,多位志愿者正在为考生们按摩、刮痧。其中一位银发奶奶忙碌不断。

  “今年我的孙子就在义中参加高考,儿媳妇是家委会的,她要来护考,我也跟着来了。”王樟翠奶奶是稠江街道下沿塘村的村民,今年84岁的她可是位小有名气的刮痧能手。

84岁的王樟翠奶奶为考生刮痧

  在服务点现场,不断有学生们进来,王樟翠总是马上上前关切地问是哪里不舒服了。要是有中暑的症状,她就为他们抓痧、刮痧。“看着他们,一个个都是我的孙子、孙女。”王奶奶说。

  这支保健服务队里个个都是一把好手。

  金扬勤和吴文喜都是专业的推拿保健师,孩子们都是义乌中学的考生,家中还开了养生馆。知道家长们要成立护考队,他们也马上停掉手头工作报名参加了,还带来了拔罐器、刮痧油、刮痧板等专业器材。义乌中心医院的一位护士长也给高三年段主任周立滨发来信息,将为学生们提供氧气袋。

考生们正在复习

  学校各方全力“护航”

  义乌中学周立滨老师介绍,高考班各班主任都在考前做了动员,鼓励孩子们树立信心,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并为孩子们做好心理辅导。全体执教老师全员在岗随时为考生做课业辅导。

晚上九点的义乌中学

  学校还在食品卫生、菜谱搭配等方面积极满足学生需求,想吃什么,学校厨师就会为学生做。另外在供水、供电等方面也都与相关单位做好了应急准备。让我们一起祝福义乌的6000多名考生吧。

义乌中学家长护考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