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福田街道下沈村:解决问题促发展 旧村需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7-06-06 10:37: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见习记者 张金蓉)当前,义乌全市各村都在积极打造星级美丽乡村和星级基层党组织。昨天(6月4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义乌福田街道下沈村,该村建设美丽乡村仍需加把劲,对症下药,让全村重新焕发活力。

  103省道将下沈村一分为二,在下沈村村口景观石位置,不少车辆就停在道路两侧,6层高的房子出现破损却未及时修补,房前屋后堆放杂物的现象较为严重。在入村口右侧,一处“池塘”四周杂草丛生,只是用蓝色铁皮进行了简单围护,既存在安全隐患,也让村居整体环境有所下降。

  走访中,记者发现,村内存在不少未建造好的房屋,房子只是打了最基础的地基。在村祠堂门前的空地上,不少村民在荒废的地基上随意拉绳晾晒衣物,另一处挖了地下室的“池塘”与村口相似,里面的积水已发黑发臭,不少生锈的钢筋直直地立在水面上。租住在下沈村的一位租户表示,前些日子刚抽过水,这几天下雨,积水开始变严重,至于为何发黑发臭,他也无从知晓。

  此外,一些老房子呈现“断壁残垣”的状态,房前屋后堆放了不少杂物,一些活禽也自由地在空地里“散步”。

  下沈村村委主任王越强表示,自新一届村两委上任后,对照一星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对全村卫生环境的整治正在逐步加强,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将抓紧落实,“卫生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要和村民、住户做好宣传沟通,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据了解,下沈村从2001年启动旧村改造,期间由于政策变化及其他因素,稍迟进行建造的房子被中途叫停,目前,这样的旧改遗留房屋存在18户,村民都迫切希望早日解决问题,尽快住上新房子。

  下沈村党支部书记骆华竹告诉记者,村口那几处未建成的房子就是旧改遗留房屋之一,103省道来往的车辆可以一眼看到沿路的景象,让下沈村的整体形象大打折扣。“多年未解决住房问题,这些村民心里的想法我们很能理解,村两委也在不断做他们的工作,也希望村民理解和支持村两委的工作。”

  谈及接下去的规划,骆华竹表示,除了坚决做好全村环境的整治工作;下沈村门口塘已完成清淤和石灰消毒工作,目前已种植水草,后期将引进麒麟塘的水,让村子里的水都活起来。在担子重、任务多的情况下,村两委将切实落实旧改遗留问题,为村民谋取最佳利益。此外,下沈村已于上月完成老年协会的成员重组,老年协会的活动等都将着手完善,丰富村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我们正在用四星级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在管理、建设我们的党支部,从一星级到二星级,村两委用了一个月时间获得了很大的进步,这让我们对于未来的党建工作更有信心。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培养年轻党员,为我们的村居建设增添活力。”骆华竹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