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书包漂流 爱心相随

发布时间: 2017-05-16 11:13: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金 通讯员 孟圣忠

金寨县天堂寨镇后畈小学四年级学生黄庆认真填写回执卡片。

金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孩子拉着志愿者的手表达谢意。

在金寨特殊教育学校,志愿者们各自忙开了。

金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志愿者与智障孩童互动交流。

金寨县天堂寨镇纸河小学,刚领到爱心书包的孩子欢呼雀跃。

金寨县天堂寨镇纸河小学,志愿者给孩子发放爱心书包。

  “心丝路2017”爱心书包漂流,不仅是爱心公社的招牌活动,更已成为义乌公益事业一大爱心品牌。上周,记者与爱心公社志愿者一同前往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为当地的山区孩子送上来自义乌的“六一”礼物。

  为了赶在“六一”前将礼物送到孩子们手里,5月1日,“心丝路2017”爱心书包漂流绣湖广场募捐活动募集到2000多个爱心书包;5月2日,志愿者们开始打包分装爱心书包;5月6日,打包好的爱心书包陆续发放出去;5月9日,开始发放爱心书包;5月10日,记者与志愿者赶往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经10多个小时的车程,车队顺利抵达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5月11日,一早为金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送上爱心书包。

  安徽省残联办公室副主任余林说:“感谢你们,这些爱心书包不只是一份礼物,更是一份来自义乌爱心市民对大别山老区孩子的关爱。你们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丰富的‘六一’礼物,还把义乌的爱心传递到这里。”

  5月12日,继续翻山越岭奔波100多公里山路到达金寨县天堂寨镇纸河小学、后畈小学和迈瑞希望小学,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书包。经过两天的奔波,七名志愿者将586个满载义乌市民爱心的书包完好无损地送到孩子们手中。

  志愿者赵云峰告诉记者:“累点不算啥,希望收到礼物的孩子,长大后能记得在小时候收到过这么一份来自义乌的爱心礼物。”

  据了解,义乌爱心公社的“爱心书包”漂流活动从2005年开始,目前已累计发放“爱心书包”超过12万套,活动已惠及云南、贵州、四川、宁夏、西藏、新疆、青海、甘肃、陕西、广西、内蒙古、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安徽、江西、黑龙江等省(自治区),以及省内部分山区学校和义乌一些贫困民工子弟。“心丝路2017”爱心书包漂流第二批3000多个书包正在制作中,如果你也想帮助山区的孩子,可与“爱心公社”联系认捐事宜,电话:85540305。

  为了让山区学生能在“六一”节前都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志愿者们又将赶往下一站———湖北恩施和四川凉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