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又到桑葚采摘时 义乌的“励志葚”步入盛产期

发布时间: 2017-04-25 09:49: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记者 蒋守洋)4、5月,正是桑葚的成熟期。此时的桑园里结满了红得发紫、紫得发黑的桑葚,这酸酸甜甜的味道也让桑葚成为了很多80后难忘的记忆。

  最近,义乌人的朋友圈已被各种当季水果霸屏,樱桃、野草莓、桑葚……你的朋友圈总有人在“晒着”。

  桑葚既可食用,又可入药,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为滋补强壮、养心益智佳果。具有补血活血、滋阴补阳、生津止渴、润肠燥等功效。主治阴血不足而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烦躁失眠、腰膝酸软、须发早白、消渴口干、大便干结等症。

  在义乌,采摘桑葚的果园有不少,义乌很多镇街都有种植。4月24日,记者前往的是义乌大陈诚良果树种植场。为什么是这里,因为这家的桑葚可是“励志葚”。

  这家农场的主人叫骆成良。2007年的一场车祸,导致了他身体3级残废,语言4级残废。虽然遭受到飞来横祸,但他却没有意志消沉,更没有怨天尤人,而是自强不息,与家人一起当起了“农匠”。

  骆成良在大陈镇有机茶基地道人峰茶园北侧承包了土地。依托这里的自然环境,从事农业种植。他在这近200亩的承包地上,不仅种植水稻,还在种上了桑葚、桃子、葡萄等经济水果。

  这里的桑葚已经从一周前陆续成熟,现在已可大量采摘。走入园内,一片生机盎然,绿油油的桑叶间,桑葚挂满枝头,饱满发亮。

  “平时工作日会空一点,周末我们夫妻两都忙不过来。”骆成良的妻子笑着说,“接下来,桑葚采摘将持续到5月底,五一期间正是盛产期。”

  对了,采完桑葚,可以到“隔壁家”的道人峰茶园内逛逛。悠闲地在茶园内走走,满园的茶叶绿在你眼前铺开,空气里飘散着的清新茶叶香倾入心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