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唱念做打都是戏 义乌校园上演戏剧盛宴

发布时间: 2017-04-20 09:54: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杨静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杨静)今天(4月19日),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戏剧专场在义乌中学艺术馆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按戏剧、舞蹈两个专场进行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组,节目展演时间为两天,旨在展现各校校园文化特色和音乐教育成果。

  活动负责人吴老师表示,校园文化艺术节已经举办多年,项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今年开展的是舞蹈和戏剧。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在各个学校自行组织校内文化艺术节和普及开展各项特色项目的基础上,选出一部分优秀的校队进行节目展演比赛。“对于师资力量较强的学校,我们鼓励多报项目。去年二月份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学校艺术竞赛的规程,其中包括这次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所以我们的筹备从去年年初就开始了。”

  戏剧专场包括了儿童歌舞剧、校园剧、音乐剧、戏曲、曲艺这些门类,节目共29个戏剧,最终经评委评选获奖的校队可获得市级荣誉。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在台下认真观看节目,时不时地跟身边人讨论节目内容。学生们的节目精彩纷呈,而且极具教育意义,其中一个节目讲的是手机依赖症,爸爸妈妈一回到家就捧着手机,都忽略了自己的孩子,为此孩子甚至想过离家出走,但无法割舍对爸爸妈妈的感情,学生们在节目中吐露了自己的心声。结束表演后,学生小张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类戏剧的比赛,接触过戏剧文化后觉得特别有吸引力。“每次表演都很认真,当成正式比赛一样,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另外,这次节目希望爸爸妈妈都能看到,尽量少玩手机,给孩子多些陪伴和关爱。”

  带着学生前来参赛的倍磊小学龚老师表示,这次活动对学生的成长很有意义,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增长了见识,提倡让学生感受美,发现音乐的美,一边学习,一边在表演的过程中感受音乐的知识文化。

  4月20日,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专场依旧在义乌中学举办,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