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踏春寻芳品美酒 “周末e游”游同山

发布时间: 2017-03-27 10:36: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沈颖洁

  参加首期“周末e游”活动的网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沈颖洁)一条小路延伸进灿烂的油菜花海里,花海的尽头飘进阵阵酒香,一杯同山烧还藏着游子深深的乡愁。3月25日,中国义乌网首期“周末e游”活动走进了美丽的诸暨同山,3组幸运家庭在这片土地上一同赏花赏景品佳酿,感受同山绿剑农业小镇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千亩黄色花海,人在丛中笑

  “能给我们拍个照吗?我们想留作纪念。”一对年迈的老夫妻希望记者能帮忙拍照,老两口想在这片金色的花海里,留下美丽且幸福的印记。

  最是一年春好处,这里没有“绝胜满皇都”的“烟柳”,却有开得万般绚烂的油菜花。前来参加庙会活动的游客都驻足停留,或是纷纷走进花海,想把这关不住的满园春色和踏春游玩的记忆藏进照片里。

  3组家庭也在这春天的旅行里留下了像花儿般灿烂的笑容。

  据悉,绿剑农业小镇已逐渐形成了一条休闲旅游产业链,除了这千亩油菜,还有红高粱、荷花观光园、中国红樱花观赏园、精品茶园、时鲜水果采摘区等,足够承包游客一整年的旅游计划。

  正宗的同山烧,终于闻其香品其味

  同山烧,素有“江南小茅台”之称,百闻不如一见,到了同山,自然要喝一杯正宗的同山烧。

  小酌一杯还不过瘾,大家还认真询问起了这烧酒的价格。“这个是几年的酒,可以再优惠吗?我想带回去也给朋友一起尝尝啊。”同样是义乌出发特地来到诸暨的杨先生围着工作人员频频发问,最后终于把这美酒收入囊中。

  酒香不怕巷子深,在祺香酒厂的酒窖里,无数的储酒罐整齐排列,刚一进门就闻见了浓浓的酒香。据介绍,酒愈久弥香,这些都是窖藏了3-5年的原酒,所以酒香蔓延,十分醉人。

  除了机器加工生产烧酒,路边土法酿制同山烧的场景也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

  同山八大碗,捕获你的味蕾

  “这是什么菜?那个是什么菜?”一行人在餐桌上看着端上来的美食纷纷提问。

  眼前这一桌子的佳肴正是“同山八大碗”,包括焐熟藕块、梅菜扣肉、杨梅果、同山大馄饨、煎豆腐、同山羊羹、牛淘汤、同山馒头等。所有食材都是农户自家产的,大家都表示,这样才是吃的健康又放心啊。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阳阳是本次活动中最小的家庭成员,小小年纪的他面对如此美食也吃得十分香,包揽了一部分的“光盘行动”。

  此外,传统戏曲表演,改编诸暨版《成都》、《南山南》也赢得了游客们的阵阵喝彩。“暨阳百孝展”巡展、中医义诊、书画义卖同期开展,更是让所有人真切感受到了孝义文化。

  中国义乌网首期“周末e游”圆满结束,首次家庭打卡旅行,成功!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下一期的诗和远方。

  如果您想要邀请网友出游,如果您手头有合适的活动项目,欢迎拨打中国义乌网“周末e游”合作热线:0579-85516611。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