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鸡毛飞上天》中义乌人最熟悉的宾王市场下个月重新开业啦

发布时间: 2017-03-20 09:59: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效果图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记者 蒋守洋)被广大义乌市民称为“家乡剧”的《鸡毛飞上天》正在持续热播中。这部讲述义乌人创业史的电视剧除了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同步播出,赢得全国卫视同时段收视第一的成绩,网络播放量目前已突破17亿次。

  最近几天的剧情,几乎开启了义乌人的“回忆杀”模式,宾王市场频频出镜,让不少市民想起了与这个地方有关的过往回忆。这座搬空6年,“许久不见”的宾王市场再度引起关注。

  宾王市场于1995年建成投用,是当时国内设施最先进、最齐全的专业批发市场,也标志着义乌市场真正实现了从“马路市场”到“室内专业市场”的华丽转身。义乌小商品市场的成交额也从搬入宾王市场前1994年的102.1亿元,迅猛增长到2011年的515.12亿元。

  可以说从1995年开业到2011年正式“落幕”的这16年时间里,宾王市场见证和助推了义乌社会经济的腾飞发展,也致富了一大批义乌人。

  久违了,宾王市场。

  再过一个月,这里将再度成为义乌市民的新焦点。

  由宾王市场原建筑群改建,总占地193亩的宾王158文创园即将开业。

  “现在我们的文创园一期正在全面装修中,所有工作人员都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做好开业前准备工作。”宾王158文创园项目经理张文扬表示,目前一期招商已经基本结束,内场70家设计师工作室、外街22家餐饮企业将最先入驻,场内商铺定位面积超7000平方米。“范思哲、菲拉格慕等20多个意大利高端珠宝饰品品牌,以及国际设计师运营中心、东盟设计师运营中心也将同步亮相,这里将成为义乌高端定制的集聚区,填补义乌的市场空白。”

  作为义乌的标志性建筑群,宾王市场承载着太多回忆。而园区运营方更是要为大家献上更多“义乌记忆”,他们还在园区内设计了多个有着浓浓义乌风情的造景,以义乌朝阳门为原型的“朝阳映像”、不少市民记忆中的“红星剧院”,以及反映义乌人经商精神的“货郎春秋”。另外,在文创园一期中庭还将设置观光电梯直达楼顶花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