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创客”教育进课堂 点亮义乌孩子们的科技梦

发布时间: 2017-03-16 11:1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活动现场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我想发明一件隐身衣。”“我想有一双会飞的鞋。”今天(3月15日),义乌廿三里何宅小学二年级(4)班的同学上了一堂有趣的创客教育课《创意搭建》。

活动现场

  为鼓励孩子的创新行为,让更多的孩子认识创客,体验创客,由义乌市科技协会、义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我是创客小达人”暨新义乌子女科普教育活动在廿三里何宅小学正式启动。这里的孩子们是第一次接触“创意搭建”,也是第一次听说“创客”这个词语。

捐赠的创意搭建套件

  “孩子们需要得到科普教育,我们学校的硬件设施相对较弱,能有这样的机会提升孩子的创造能力,我十分开心。”何宅小学校长朱祖勇介绍,目前何宅小学所有在校生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是新义乌人子女。在父母工作繁忙,校区科技教育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培养和创新实践锻炼更应该抓紧落实、稳步推进。

孩子们认真听讲

  义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恒兴表示,“此次的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是为了让外来建设者子女能够享受同等的教育资源,提升他们在义乌学习、生活的归属感,希望以此号召全社会共同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孩子们认真听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