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铲屎官”们请注意 遛狗切勿“溜”走文明

发布时间: 2017-03-15 10:4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记者 罗德慧)义乌连续几天的阴雨终于在今天(3月14日)放晴了。今天天气晴好,不少市民选择带上自家萌宠,到公园、广场放放风。但是,不文明的遛狗行为也给其他市民带来了困扰。

  今天,中国义乌网记者走访了江滨公园、绣湖公园和绣湖广场,发现遛狗的市民中既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但是对于宠物狗随地大小便的行为,大多数遛狗的市民选择了“视而不见”。

在公园玩耍的宠物狗

  记者首先来到江滨公园,走了一圈发现,宠物狗随地大小便的现象很普遍。在一根高柱四周,记者发现了好几处宠物粪便,有些早已变干变硬,有些则是近日留下的。

  “今天天气好,带着狗出来遛遛,前两天下雨把它憋坏了。”说话间,市民王先生的狗在一块石头边转了转,之后蹲下大便,王先生看到后并没有阻止,当记者询问粪便如何处理时,王先生只是笑笑,并未回答。直至记者离开,王先生也未处理宠物狗的粪便。

宠物狗正在“方便”

  随后,记者又前往绣湖公园。绣湖公园内设立着多块“禁止宠物入内”的警示牌,尽管如此,许多市民连狗绳都没栓,一些像金毛、阿拉斯加等大型犬在草坪上随意走动。市民黄阿姨家住绣湖公园附近,经常带着孙子到公园来玩。黄阿姨告诉记者,公园内经常有人遛狗,每次有大狗经过,她都要护好孩子,避免被咬到,有些狗在草坪上随意大小便,孩子在草坪上玩的时候都得时刻盯牢,以免一不小心踩到。

  “昨天晚上我还清理了一大坨,就在那边椅子脚边。”正在清理路面垃圾的环卫工翟阿姨告诉记者,很多人会来绣湖公园遛狗,宠物狗基本上都是随地大小便,很少有主人会主动清理狗的粪便,虽然公园里专门有环卫工在草坪上捡垃圾、清理狗屎,但是人少地广,难免有遗漏或是来不及清理的,可能就会有市民在草坪上踩到“地雷”。

环卫工在捡垃圾

  2005年12月,义乌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强犬类管理工作的通告》规定,在禁养区内,除允许个人圈(拴)养小型温驯的观赏犬(长60厘米、高45厘米以下,每户限1只)外,一律禁止养犬,更不准以养宠物为名,饲养猎犬、狼犬及其他带有攻击性的犬只,严禁携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公共场所。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宠物狗随地大小便不仅仅影响了市容,也体现了个人的素质,作为宠物主人应该在遛狗时拴好狗绳,处理好狗的粪便,做合格的“铲屎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