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稀奇!义乌江发现鳄鱼 疑似外来物种

发布时间: 2017-03-13 10:15: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记者 毛旭倩)身长约30厘米,瘦瘦长长,又呆又萌。“没想到鳄鱼小时候是这个样子的!”今天上午,义乌稠州公园动物园来了一个“新成员”——由义乌森林公安送来的一只幼年鳄鱼,让动物园里经验丰富的饲养员们都犯了难。

  上午11点多,在义乌务工已六年的曹先生和往常一样,来到义乌江边游玩。当他沿着义乌江慢慢从丹溪大桥走到经发大桥时,眼尖的曹先生发现江面上浮着一只酷似鳄鱼的小动物,“当时就觉得这是鳄鱼,想到它是国家保护动物,把它捞上岸之后,我马上报了警。”

鳄鱼在公园的恒温室

  接到报警后,义乌市农业林业局的执法人员马上赶到现场。执法人员初步判定这是一条泰国鳄,“野外发现鳄鱼在义乌来说还是头一回。从它的外观判断这是泰国鳄,而目前驯养鳄鱼还是比较多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鳄鱼的品种需经专家确认,现在将这只小鳄鱼寄养在稠州公园。

  “成年鳄鱼生长在30度左右恒温环境里,食肉。成年鳄鱼在七八月比较活跃,具有很强攻击性,下半年九月到来年清明前就不怎么不进食了。”稠州公园动物园的主管杨师傅告诉记者,他们饲养成年鳄鱼已有七八年了,但这么小的鳄鱼还是第一次见。现在杨师傅暂时将这只小鳄鱼安顿在动物园内的恒温室里,“先试试喂它吃肉,鳄鱼对生存环境的要求比较高,这么小的鳄鱼我们也没把握”,杨师傅说道。

  据了解,泰鳄主要分布于东南亚的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属于外来物种,浙江并没有分布。泰鳄是一种栖息于淡水湿地的中型鳄鱼品种,成年鳄最长可达4米,幼鳄孵出时则约25厘米长。野生泰鳄处于濒危状态,在我国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在野外发现鳄鱼该怎么办,义乌市农林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鳄鱼喜食鱼虾,如果随意放生,存活性不大,即使存活也会对河道内的生态环境产生破坏,还会对他人造成伤害。另外,不管是成年鳄还是它的幼体,都具有较强的攻击性,市民切不可随意当宠物进行饲养。如遇到类似物种,市民可与农林局联系,农林局将派专人进行处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