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监督台——

楼下养鸡、楼梯满墙小广告……义乌永祥社区环境卫生待治理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54: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房前屋后堆满杂物、随处停放的小吃车、停车位外照样停车、满楼满墙的小广告……3月8日中午,中国义乌网“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刚一上线,就接到了许多市民的爆料,其中,多位市民均反映义乌稠江街道永祥社区整体环境较差。昨天下午,记者马上进行了实地走访。

  小广告无缝不入

干净的墙面上印满了小广告

  “周围都是些洗浴中心、娱乐场所,这些小广告到处都有,房东也说十分苦恼。”租住在楼下村的租客吴先生这样说道。由于这片区域租客很多,楼下共用的大门时常敞开,在方便租客的同时,也让小广告“趁机而入”。

无孔不入的小广告

  除去常见的办证刻章、开锁换锁、搬家搬厂等小广告,麻将透视眼镜、黑户贷款、迷药毒品、手机监听等“高级业务”的小广告也在楼道里频频出现。除了小广告,招租信息、招工信息也贴满了干净的墙面,十分显眼。

墙面上遗留着清理小广告的痕迹

  几位房东纷纷和记者诉苦,“三天两头就清理,能撕就撕,那些油墨印上去的,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希望有人来管一管。”

  房前屋后堆满杂物、养活禽

房前屋后都成了杂物间

  楼下村的许多房子,在当初建设时都留下了一块绿化地,一些住户种上了好看的绿植,但记者发现,一部分人为满足家庭自身需求,在这里种上了蔬菜;更多的人则将这个露天的小院子当成了杂物间,废弃的门窗、用完的装修材料、旧家具等等,都堆放在了这里。

各种杂物随意堆放

  许多商家也选择这里作为自己的仓库,仓库不够用,就在门口空地再拓展。货物在仓库门口堆成小山,盖上塑料布以后,上面继续放着扫把、水桶、木板等各种杂物。

装废品的车辆占据半边车道,周围散落各种垃圾

  在楼下村四区27幢,一个废品回收站散发着阵阵臭味,仓库前后都堆放了各种废品,宽敞的马路上,装货的货车直接霸占了车道,路上也掉满了各种垃圾残渣。吴女士的仓库就租在废品回收站隔壁,“难以忍受,很臭,一到夏天情况还要严重,苍蝇虫子到处都是,我们也很难去沟通解决。”

有住户在社区内养起活禽

  爆料称,有住户用木板搭建了鸡窝,养起了活禽。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居民确实存在这个现象,在当下禽流感高发的季节,擅养活禽的行为有极大健康隐患。

  空地就是停车位

乱停的车子堵塞了行车道

  “车子太多了,就乱停。”住在楼下村的王阿姨最烦恼的就是这附近的停车问题。

空地成停车场

  由于车多车位少,只要是空地,都成了车主们的停车场,无论是人行道上,还是本已经狭窄的车道上,甚至是行车道,都被“肆无忌惮”地停满了车子,给来往的车子、行人造成了很大不便。

  不仅是大货车、私家车,各式各样的小吃车也是违法乱停的“主角”。在小区内,贩卖各种小吃的三轮车就随意停放在路边。

小吃车随意停放

  做化妆品生意的陈先生店铺门口就有一个“钉子户”,“正大光明”地霸占了停车位。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小吃车白天就放在这,他们晚上才做生意,特别不好看,影响不好,这个夜市啊最好也整改一下。”

  市民:希望尽快整改

社区环境脏乱差

  负责承德街前后段打扫的环卫工人王阿姨坦言,“光早上半天,就已经打扫过三遍了,这里的卫生很差劲,每天都有很多垃圾。”由于最近在进行“五水共治”管道整改,一些垃圾也就随意丢在附近,王阿姨说自己年纪大了,建筑垃圾根本扫不动。

房前屋后线缆杂乱

  房东龚先生面对自家房屋线缆杂乱的问题很是无奈,“这些都是以前拉的宽带网,一直都没处理好,一点都不好看,特别希望早点改掉,现在这样太影响市容市貌了!”记者了解到,这样的问题在这片区域十分常见,住户们都希望通信公司和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同时,在走访过程中,一些插线板从高楼层的住户楼上垂直悬挂下来,如遇阴雨天气,很容易漏电,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发现,针对各种不文明的现象,许多市民纷纷表示:希望尽快整改!

  “不文明行为”随手拍参与方式

  义乌市民及游客均可用相机或者手机,拍摄正在发生的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方面的不文明行为。照片及视频可通过新浪微博@中国义乌网或发送至“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后台,也可以用邮件的方式发送至3086670293@qq.com。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