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一医院医护人员出游途中救人 网友:真“女神”!

发布时间: 2017-03-09 10:5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于瑞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3月8日讯(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于瑞)“女神节”到了,趁着大好春光,义乌的“女神们”也要做自己的女王啦,旅游、购物、爬山等等,都是女同胞们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像爬山这样健康又有趣的活动,当然也是不少“女神”的选择。

网友朋友圈截图

  今天(3月8日)上午,网友赵依娜就在朋友圈发出了她的同事在爬山途中救人做好事的图片,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大家纷纷手动点赞,称这才是真“女神”,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中国义乌网记者采访到了其中一位当事人——义乌精神卫生中心二病区的护士长丁颖。为了庆祝“女神节”活动,她和同事们出来爬山散心,路上还遇到了党校的朋友们捡垃圾做好事。但是就在她们快登上顶峰的时候,却遇上了突发状况。

丁颖和她的同事们对老人进行急救

  “就在我们快登上山顶的时候,看见一位脸色发白的老人家躺在路边。”丁颖告诉记者,凭借着多年的医护经验,她判断是山路太陡,老人可能走得有点急,因运动诱发的低血糖性晕厥。于是她和同事们立即采取了掐人中等一系列急救措施,大约五六分钟后,老人清醒过来了,她给老人喝了点水、吃了些饼干,老人的面色恢复正常,渐渐红润起来。“最后见老人自己能站起来了,我们也就松了一口气,这才能放心离开。”丁颖还是为当时的情况感到担心。

  丁颖谦逊地说道:“救人本就是我们的职责,这种小事实在不值一提,都是应该的,应该的。”

医护“女神们”的合影

  外出游玩爬山是一件既能愉悦心情,又能锻炼身体的活动,但是丁颖从医学专业的角度也提醒大家,在运动过程中遇到昏厥的情况,如果不能及时采取措施,极有可能出现休克,出现生命危险。因此,爬山一定要量“力”而行,而且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安全,应该掌握一些必要的急救常识:

  1、爬山过程中遇到行人晕倒,应先停止运动,应将其平躺抬到通风的地方掐人中。(掐人中时要注意掐人中时,把大拇指的指端放到人中穴上,其他四指放在下颌(下巴)处,大拇指向上顶推,行强刺激。此时,要注意活动大拇指,不能一直放在穴位上不动,以每分钟顶推20—40次为宜,可使患者很快苏醒,还要注意不能一味用指甲去掐,而是要用拇指的力量按压穴位使人苏醒。)

  2、山高路陡,游山时以缓步为宜,不可过速。

  3、爬山过程中,如感觉到不舒服之后,一定要停止运动,适当的调整一下自己的呼吸,缓解一下刚才运动量造成的疲劳,缓和几分钟后,看看是否依然感觉不适。如影响了你的行动,应由周围人赶快送去附近医院治疗。

  4、登山前应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随时携带药物;有高山反应及身体不适者,勿勉强上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