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首例!特斯拉“自动驾驶”引四车连环追尾

发布时间: 2017-03-06 13:30: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景飞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景飞)说起“无人自动驾驶”,一般人总会联想到各种酷炫的科幻片,但真的开着“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可不一定都是高科技的体验。近日,磐安一车主驾驶了他刚入手的特斯拉轿车,高科技还没体验过瘾,就在义乌发生了一起四车连环追尾的事故。

   事故回放:“自动驾驶”致4车追尾

   3月4日下午4点半左右,廿三里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福田街道下骆宅紫金路与银海路叉口处发生一起四车追尾事故。交警到现场查看后,事故为一辆特斯拉追尾一小型货车,由于正处红绿灯路口,车与车间距很小,导致货车被撞后如多米诺骨牌般被惯性推进,直到撞到第三辆本田雅阁才停下。

   “由于路况较好,一般的熟练驾驶员在等红绿灯时都没有拉手刹,几辆车都被撞得猝不及防,所以一直到撞到拉了手刹的本田,几辆车才停下来。”处理事故的民警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

   经查看,被撞的几辆车损失都不严重,货车的保险杠被撞断,其余车辆仅受到轻微刮擦。

   据特斯拉驾驶员杨某称,当时他由东向西行驶在银海路上,车子开着自动驾驶模式,快到红绿灯口的时候一时没注意就追尾上了前面在等绿灯的车。

   “车子是我去年12月才买,提车之后才开了两个月不到,当时也是看中了‘自动驾驶’功能才买,之前再没什么车的大路上试过这功能,还没试出感觉就出事故了。”杨某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表示怀疑。

   事发后,杨某联系了保险公司,该车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派定损员到现场后称义乌无法定损,需要将车拖到杭州进行定损以及之后的维修等程序。

   目前,该特斯拉轿车已被拖往杭州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自动驾驶”事故频发高科技还是黑科技?

   记者通过上网搜索发现,由特斯拉“无人自动驾驶”功能引发的事故并不少,从去年8月至今全国多地均有发生。浙江省首例则发生在去年11月初,由一名温州90后车主“自动驾驶”于上海某高速上,车辆方向失控径直撞上隔离路墩,特斯拉车头严重变形,前轴也几乎报废,更是撞坏了3个水泥墩,以及道路钢管扶手20延长米。

   记者发现,事故车主大多是冲着“自动驾驶”这一高科技购买的车子,但实际体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带感”。几次事故中,从特斯拉公关回复中可以发现,特斯拉在行驶过程中无法识别静止的物体,且“自动驾驶”的设计初衷是为给予驾驶员以更大的自信、提升行车安全和增加高速路途中的驾驶乐趣。尽管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代表着目前最为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但并不意味着它已实现全自动驾驶,或能全权代替和担当驾驶员的作用和职责。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目前的“自动驾驶”技术还不够成熟,驾驶员应在启用自动驾驶功能时保持警觉和在必要时随时接管车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