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妖风”作祟路虎、现代、尼桑等数十辆车遭殃

发布时间: 2017-02-21 10:4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静雯 周晓 楼剑平 孙敏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静雯 周晓 楼剑平 孙敏)今天(2月20日)下午1点40分,义乌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义乌于13时34分出现8级阵风,预计下午到夜里受冷空气持续影响,平均风力可达4~6级,阵风7~8级,请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小伙伴们在室内,听着窗外阵阵妖风肆虐嘶吼,在惊恐的同时也不时庆幸:“还好没在室外,万一楼上什么东西被吹下来……”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截至下午5点,各辖区派出所共接到大风所致警情10余起,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高空飞落砖头 车顶“开花”

  今天下午3点半左右,佛堂交警中队民警金文强、陈超带队在佛堂镇区巡逻。当巡逻至文化路与建设路路口时,一名神色慌张的中年男子前来反应情况。

车顶被砸穿

  经了解,原来刚刚刮大风的时候,他正将车停在文化建设路口的一家手机店门口,突然听到“嘭”的一声,车子猛地震了一下,下车后发现车顶被砸出了一个大洞,元凶竟然是一块房东用来压住楼顶雨布的板砖。

  “当时就被吓了一大跳,如果砖头稍微偏一点砸到的就是我了。”男子不停拍胸脯感到庆幸。了解情况后,民警马上联系佛堂派出所,拉警戒带维持秩序,防止“二次”伤害,并联系房东,消除当前隐患。同时将情况上报镇里,建议对整个镇区进行隐患排查。

高空坠“砖”区域已被封锁

  广告灯箱“一跃而起” 进口轿车“破了相”

  今天下午1点40分左右,家住北苑街道畈东新村的冯先生报警称,他的尼桑轿车被对面手机店外的灯箱砸得“破了相”。

广告灯箱让进口轿车“破了相”

  据冯先生描述,当时他正在家里休息,虽门窗紧闭还是听见了车子的报警声。“我站在窗口,就看到灯箱广告被风吹得砸向我的车。”手机店老板也算通情达理,当场赔给了冯先生修车所需的500元钱,“灯箱用了四五块砖头压着,还是被风吹飞了。”

  另一边,后宅某地更是有一辆停在路边的三轮车被整个掀起,砸向停在路边的轿车,轿车司机十分好心,“谁都不想的出这事儿的,反正有保险,就算了。”

  楼顶果树落果 路虎车主损失万元

  “房东也联系不到,我都要冤死了。”下午5点37分,正准备下班的何先生来到自己停在香山小区某处的爱车旁,眼前的一幕让他傻了眼,自己的路虎挡风玻璃被砸了一个大坑。

车挡风玻璃受损

  随后,何先生立马报了警。经初查,何先生的路虎是被香山小区某住户栽种在6楼楼顶的橘子树的落果砸中。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何先生仍无法联系到房东。

  经过保险公司初步估算,何先生的路虎车挡风玻璃及引擎盖均有不同程度受损,维修金额在1万元左右。

  目前,警方正在积极帮助何先生联系房东,事情也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截至记者发稿前,受大风影响,今天下午义乌有近20块大小广告牌、广告布被吹翻,其中一部分造成了周围车辆、墙体不同程度受损,但均未引起人员受伤。除了上述这些“倒霉”的车主以外,还有一部分车主甚至吃了“哑巴亏”。

摇摇欲坠的广告布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大风期间务必管好门窗,楼层高的住户应及时安置窗台、阳台上可能存在隐患的物品,以免坠落造成不必要的恶果。刮大风时,行人要注意避开广告牌,大树下也很危险,干枯的树杈很容易被风折断;从修建中的建筑物或楼房下经过时要留神,如果窗户没有关上,要远远避开。此外,由于刮风时经常伴随着沙尘,汽车驾驶员的灵敏度会受到影响,应把车窗摇紧,防止沙尘飞进驾驶室影响呼吸和观察,保持中低速度行驶,随时准备停车。骑自行车要格外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抢行、闯红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