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义乌一87岁老人发表300多张新闻图片讴歌故乡

发布时间: 2017-02-20 17:09:03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徐庆丰
       日前,义乌市赤岸镇尚阳村87岁老人毛春贤免费给村民赠送他的新闻摄影集《故乡尚阳》。这本书收录了他近20年来,在《义乌商报》等报刊发表过的反映故乡尚阳的各类新闻摄影作品300多幅,受到老乡们的欢迎。
  

  毛春贤是农业银行的退休职工,199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老人的一新闻摄影作品被当时的《义乌日报》采纳并发表,从此他痴迷上新闻摄影。20年左右时间里,他分别在《义乌商报》、《浙江老年报》等发表新闻摄影作品3000余幅。老人非常热爱自己的故乡,虽然居住在义乌城区,但每周都要回一次老家。乡间地头所发生的一些新风尚、新变化,成为他取之不尽的新闻摄影的宝贵素材。他把镜头对准普通百姓,反映老百姓原汁原味的生活工作状态。他的新闻摄影作品朴实、接地气,为不少报纸提供了一线基层的摄影报道。

  这几年,尚阳村申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毛春贤无偿拿出这些反映尚阳古风遗韵、村容村貌、新农村建设等新闻摄影作品,为村里最后胜利评定做出了贡献。

  两年前,老人开始重新整理自己发表的新闻摄影作品,把报道故乡尚阳的所有摄影作品都选出来,进行了归类。为了印刷《故乡尚阳》新闻摄影集,老人又花费大量精力去寻找原照的底片和文稿,根据彩印要求整理好原照,确保视觉的质量和真实性。

  《故乡尚阳》出版后,老人还亲自把书登门送给当年报道过的一些采访对象。大家都非常感谢这位热爱故乡的暖心老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于瑞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