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政协第十三届义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2-14 10:53: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王朱敏 毛旭倩摄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记者 楼雅琪)今天(2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义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义乌剧院隆重开幕。全体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议政建言。

  会议现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葛国庆主持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伟兴、朱斌、王荣山、杨桂芳、王迎、何文飞、王建新、王亦民,市十二届政协主席宋英豪,市十二届政协副主席龚有群、刘峻、徐江琦,秘书长金延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朱恒钱,中共市委书记盛秋平,市长林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中共市委副书记斯建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退出现职未退休的正县(处)级领导,退出现职未退休的市纪委副书记,市政府顾问,工商学院、浙医四院主要领导,人武部领导,驻义部队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等。

  义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3人,实到290人,符合规定人数。

  盛秋平首先代表中共义乌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锚定新方位、开启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全新起航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广大政协委员肩负责任使命,胸怀诤言良策,齐聚一堂、共商大计,必将对进一步凝聚全市各界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动义乌改革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盛秋平指出,市十二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全市上下同欲、和衷共济、砥砺前行,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道路。过去的五年是义乌市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宏观经济环境,深入推进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义乌深化改革开放,加速产业转型,优化城乡环境,积极改善民生。过去的五年,也是政协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五年,政协服务大局有高度,履职为民有温度,团结合作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力度。

  盛秋平指出,今后五年是义乌市抢抓机遇、勇扛旗帜、勇立潮头、勇当标兵,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他代表市委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围绕团结民主彰显新作为;要把握履职主线,抓牢中心工作,紧扣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发挥独特优势,增强履职能力,在自身建设上展示新风采。

  义乌市十二届政协主席宋英豪同志作市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市十三届政协工作提出建议。报告指出,五年来,义乌市政协组织专题视察活动76次,撰写调研报告、大会发言和论坛发言材料181篇,确立提案1840件,组织协商会议106次,组织送医药送科技送文化下乡27次,为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报告建议,今后五年义乌市十三届政协要落实新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担当新使命,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顺应新期待,着力助推社会民生改善;要开拓新境界,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要推进新实践,不断提升协商工作水平;要树立新形象,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十二届政协副主席徐江琦作市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五年来,共征集意见建议2009件,立案1840件,其中重点提案14件。政协提案被承办单位采纳和基本采纳的1684件,占提案总数的91.52%,其中重点提案全部得到采纳和基本采纳。共收到委员反馈意见表1565份,反馈率为85.05%,其中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1549份,满意率达98.98%以上。

  徐江琦说,市十二届政协圆满完成了提案工作各项任务,市十三届政协的提案工作即将开始。今后五年,建议市十三届政协要进一步注重提案质量、办理协商、服务创新,不断推动提案工作向前发展。

  会上,9名来自义乌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依次上台发言,4名委员作书面交流,从不同角度就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提出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