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图看天下 正文

秀色可餐 到遂昌赴一场荷塘盛宴!

发布时间: 2016-08-04 15:47: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秀色,可餐,说的大概就是红星坪的一池荷花。

  “满塘素红碧,风起玉珠落。”盛夏时节,荷花开得正好,赏荷人更是一茬接着一茬。

  盛放的荷花,能是赏心悦目的一池盛夏,也能成就一桌色味俱佳的盛宴。

  作为一枚吃货,小编的理想就是“吃遍遂昌”,一直致力于探寻遂昌的美食,今天的主题是《荷花宴》!

  以荷花入菜,古而有之。荷全身是宝,根、叶、花、籽均能食用,古人将莲子视为珍贵营养品,荷叶、荷花也时常出现在古人的餐桌之上。

  一桌清新可口的“荷花宴”,入菜的荷花、荷叶都是精心挑选。清早,“采荷姑娘”们,已经在花海中忙开。

  荷花、荷叶洗净备用,大厨们在厨房里忙碌,不多时,一顿“小清新”的荷花宴就能上桌咯!

  脆皮荷花。

 

  滑炒莲子。

 

  清炒莲藕。

 

  一口粽。

 

  清凉莲子羹。

 

  荷叶鸡。

 

  炎炎夏日,游客徜徉于荷塘畔,观赏完荷塘美景后,再品尝一道道荷花佳肴,既饱了眼福也饱了口福,不失为夏季出游的不错选择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金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