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小报童”为爱奔跑

发布时间: 2015-09-21 09:13: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卖报啦!卖报啦!买一份报纸就能为贫困山区的小朋友捐一本书啦……”昨日上午,小报童任可拉着小姐妹在国际商贸城一区一楼吆喝,吸引了不少市场经营户的注意力。

  昨日上午8点,由本报主办,小恶魔慈善联盟、小书房阅读会、风清杨作文协办,香港澜庭集友情赞助的“小报童·爱心加速度”公益亲子体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300余名小报童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赶到现场。

  小报童楼宇航领取报纸后,并没有立即去叫卖,而是先打开一份,在爸爸的引导下认真阅读起来。“孩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拿到这么多份报纸感觉压力很大。”楼爸爸说,希望借此机会让孩子练练胆。

  不到两个小时,小报童们纷纷完成任务,为山区的小朋友募得1.5万余元善款。

  “义卖报纸的过程当中,孩子体验了被拒绝的滋味,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此外,义卖报纸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款,让孩子在锻炼勇气的同时也献了爱心。”市民张女士表示,她始终觉得教育就是应该跟社会紧密结合在一起,要让孩子努力去做一个社会人。

  市民陈女士说,在卖报过程中遇到挫折时,孩子会气馁,但最终在坚持中完成,这也增强了孩子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义乌广大有爱心的市场经营户点赞,谢谢他们的热心支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